下潛與攀附

下潛與攀附的動作是水中自救非常重要的技巧之一,許多孩子溺水都會是靜靜不動,因此無論是之前討論的踢水前進或是今天要討論的攀附能力,都是讓孩子學習如果遇到溺水情境時,該怎麼解決(不過更重要的還是預防,無論寶寶多會悶氣,家長一定都還是要隨時盯著寶寶喔!)。
下潛後,有一個目標在前方是很重要的,初期,可能是家長在孩子的前方,但隨著孩子能力漸增,則可以開始嘗試讓孩子攀附浮具或是牆壁(因為家長會主動抓著孩子,但牆壁只會等孩子來抓😆)。
可以看到隨著每次的練習,妍妍和熊熊都開始出現攀附的動作啦(30秒和1分鐘時的畫面)!看到大寶班的兩位寶寶能主動攀附並且爬上大浮版真的是超級厲害啊~完全是可以多擊掌鼓勵幾次😁😁😁😁😁


影片請參考連結

關於下潛的進階練習介紹,請看這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覺統合失調-感覺尋求行為

衝動孩子的規則建立

親子共游課程對自閉症兒童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