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攻擊了

今天哇貴被攻擊了,阻止對方、拉到安全距離,避免再度被攻擊、安撫孩子,同理孩子驚嚇害怕的情緒~
在嬰兒時期,覺得能做的並不多,畢竟最主要的是大人事前的小心預防,所以當事情發生後,只能警惕自己,下次更小心了!

那麼針對攻擊的那一方 該怎麼做呢?
這我也覺得超困難的,對方是路人或同學、年紀、是否故意或是不小心、出手的動機是什麼,這些都是在當下我會閃過的問題,進而會採取利用不同的方式回應,這真是很需要智慧跟思考許多,才能有效處理的方式阿,當然,家長同時也要察覺自己是否情緒太高張,太生氣而蓋過理性時可能也找不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但記得,教導孩子打回去其實是有危險的,就如同我們大人開車在路上遇到黑道時,就算我們多有理,最安全的方式一定不是打回去吧。

那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教導孩子保護自己呢?在學齡前階段,除了教導告知家長或老師外,讓孩子學會堅決說「不」是很重要的,「不要推我、不要拿我的東西、我不喜歡你這樣說我...等」,針對無太多惡意的小朋友,對方大多會因此減少不適當行為,所以教導孩子堅決說「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過哇貴今天變成小花貓,就完全是阿母的責任了,sorry哇貴阿母下次會更警覺的注意周圍的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覺統合失調-感覺尋求行為

衝動孩子的規則建立

親子共游課程對自閉症兒童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