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昨天的課程剛好都是爸爸們下水,在此想要紀錄一下,相較於媽媽們,爸爸們也有不同的育兒方式。
有些爸爸很會逗笑、吸引寶寶的目光,有些爸爸對於寶寶的哭泣容易緊張不知所措,但無論是哪種個性的爸爸,只要盡力與寶寶互動的過程,寶寶與家長們一定都可以感受到「親子連結」。
非常專心的感受與回應寶寶,眼裡只專注在如何引導或安撫而不在意外在眼光,這是體驗「親子連結」很重要的過程。感受到親子連結的家長,能理解寶寶的需求、而寶寶能感受到家長一直在嘗試理解,因此親子連結更容易幫助寶寶發展良好的依附關係與安全感。
但相較於媽媽們,爸爸更容易有偶像包袱,於是與寶寶互動的過程,其實是挑戰爸爸們要如何不在意外在眼光啊~
(這真的好難,哇貴在公共場合哭哭時,小魚老師也還是很容易過度緊張😭)
讓我們幫專心與寶寶互動與引導寶寶的爸爸媽媽們拍拍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感覺統合失調-感覺尋求行為

衝動孩子的規則建立

親子共游課程對自閉症兒童的幫助